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睡前故事#《逆旅》(123)

-

饭后黑瞎子说要带张起灵参观他家,他这一周几乎每天早出晚归,还没时间好好尽一下地主之谊。

“这间是书房,以后想看什么书自己进来拿。”黑瞎子推开房门,迎面便是整面嵌入墙体的到顶书柜,即使尚未全部摆满,黑瞎子藏书的体量也是极为庞大的,张起灵仰头看着这一整面气势逼人的书墙偷偷吸了口气,看起来吊儿郎当的一个人读过的书居然有这么多。

“正好我有个事儿和你商量。”黑瞎子扶张起灵坐到飘窗附近的单人沙发上,给他腿下面垫上脚凳,他自己则拉过书桌后的转椅坐到张起灵对面。

这是一个不亲近但很正式的距离,张起灵低头理了下帽衫下摆,他心里有些紧张,不知道黑瞎子要和他说什么,但看对方神情似乎是很重要的事。

“哑巴。”每一次黑瞎子这样称呼他,张起灵的心跳就会不受控的跳快跳乱,如果对方一直盯着他看可能还会脸红。他说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感受,这俩字像有魔法似的,没来由的让他紧张,还不由自主的想笑。张起灵抿了下唇,掀眼皮递给黑瞎子一个“请说”的眼神。

黑瞎子没注意到小孩儿的反应,他一门心思都在“怎么开口和张起灵讲才不会伤人自尊”这件事上。

上周失眠的那晚黑瞎子想起来当初他和路小川聊人力成本的问题,路小川说他们公司有大量文字处理工作都是聘用兼职完成,大学生居多,成本低效率高还提高企业的校园知名度,对公司每年校招帮助很大。这是一份要求低、内容简单、带有一定重复性却并不枯燥乏味的工作,虽然看上去即时报酬不高,但从个人发展的角度出发,算是一份投资回报率极高的工作。

为什么这么说呢?

路小川告诉黑瞎子,由于他们公司本身是一家视频输出为主的内容网站,其中一项基础工作就是将视频内容文字化,主要用于为剪辑视频提供字幕,所以文字速录员的工作并非原有意义上将纸质稿件快速录入电脑进行电子化处理这么简单,而是需要员工将视频中老师讲的内容形成文字稿件,这个过程中,光把听见的写下来还不行,得听懂了写对了才算完成。

“你想啊,要是一个学文科的人,让他录经济学的东西,没点基础的根本听不懂,只能依葫芦画瓢,那出来的东西我跟你讲,能让我乐半个月。”路小川那段时间审稿审得想自闭,只能苦中作乐,“不过讲真,这东西本身不难,主要还是得细心,没接触过听不懂没关系,百度在那儿摆着呢,查呗,能有什么词儿是网上查不到,你说是吧,关键还是得用心得下功夫。”

黑瞎子想跟张起灵商量的就是这个事儿,他想让张起灵试试这份工作。路小川那边儿黑瞎子打电话问过,这是份兼职工作,对学历和工作地点没有要求,提供姓名身份证和银行账号,双方签一份劳务合同就可以。不过对于稿件完成度是有基本要求的,校对的容错率为5%,不合格需要重新修改,新文稿错误率超过5%三次无条件终止合同,报酬是千字8元,工资月结。

“工作没有贵贱之分,但是有难易之别。体力劳动对人本身的要求低,谁都可以做,看似很容易赚钱也很公平,像你现在擦一辆车十五块钱,或者多一点的给二十,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擦几辆,二十辆顶天儿了吧?四百块一天,听起来算是不错的收入,但你得从早晨八点干到晚上十点不停闲儿,对吗?”

张起灵没言声儿,黑瞎子说的都对,道理他也懂,可他能怎么办?除了体力活,他还能做什么工作?

黑瞎子大概能猜到张起灵的想法,他拖着椅子往张起灵身边挪了挪,“要说你的条件当模特还是绰绰有余的,工作轻松也来钱快,别的不敢说,给你找个靠谱儿的模特公司咱还是有这个能力的。”

小孩儿的身体条件实在出色,无论是签模特公司走职业化道路还是用黑瞎子的人脉独立接单都不成问题,只不过黑瞎子太了解模特圈的生态了,每年入行的新人数不胜数,真正出头的能有几个呢?出名之后能保证长盛不衰的又有几个,说到底模特是个吃青春饭的行业,巅峰来得太快太早,如果不在其他方面积累,注定晚景凄凉。

黑瞎子歪头瞧了张起灵一眼,对方正好看过来,他便笑了一声,“可是我啊不舍得让你遭那份儿罪。”



—TBC—


~~终于写到这里了,小嫂子人生的转折点来了。当初写路小川这个人物的唯一原因就是给小嫂子介绍工作,辛苦路老师了😂😂😂


~~二更可能性不大,我争取💪💪💪


评论(4)
热度(42)
Top

© 开待荼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