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睡前故事#《逆旅》(124)

-

张起灵面色平静,望向他的目光也相当淡然,仿佛他们的谈话内容与他无关一样。黑瞎子一时拿不准小孩儿的心思,不确定他的提议有没有打动对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尝试说服。

“你还记得上回咱俩在中关村吃饭时我跟你说的话吗?”黑瞎子脚蹬地往后挪远一些,用腿架着手臂躬身向前,这个姿势进一步拉近了与张起灵之间的距离,“你还小,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不能只顾眼前赚这仨瓜俩枣。你……”

他斟酌了下措辞,“你家的情况我大概知道一些,以前你为了生存为了照顾你弟辍学出来打工那是迫不得已,生活留给你的选择不多,甚至说极端点你那个时候根本没得选。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哑巴,现在你可以选了。我知道眼前这份工作比在车行挣钱少,但这只是暂时的,我可以向你保证,你通过它获得的除了金钱之外,还有更多的附加价值。它让你有机会接触更多的知识和信息,了解这个世界除了洗车烧烤以外更广阔的天地,这些东西可以跟着你一辈子,能帮你往前走,往上走,往更好的地方走。你还这么年轻,你的人生还能有无数可能性,真的,别这么早就把自己框死在这儿,那太可悲了哑巴,我知道我没资格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但我真心希望你能为自己想想,你值得更好的。”

黑瞎子说完冲张起灵笑笑,小孩儿显然需要时间消化这件事,他也不着急要答案,站起来捏捏张起灵肩膀,“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小伙子,好好想想。”

—TBC—

~~瞎瞎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在套路小朋友呀哈哈哈哈

~~今天不太舒服,先短短的来一段,保持个不断更的状态吧

评论(3)
热度(32)
Top

© 开待荼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