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睡前故事#《逆旅》(125)

-

整个下午张起灵都在黑瞎子的书房里思考人生,具体想的什么没人知道。黑瞎子为了给他一个单独思考的空间,自己抱着笔记本挪到客厅去办公,直到天黑了才来喊他吃饭。

晚饭是黑瞎子下厨,做了一道香煎三文鱼配芦笋、一道土豆泥色拉还有一份黑椒鸡块,张起灵养伤忌辛辣忌烟酒,黑瞎子也不打算喝酒,按食谱鼓捣了两杯西柚苏打。

相比中式炒菜的豪迈,西餐总是给人精致又高级的感觉。

黑瞎子特意摆了盘,肉粉色的三文鱼青绿色的芦笋加上外表金黄果肉清亮的柠檬片,首先从配色上就已经赢了,另外新鲜的食材与恰到好处的烹制完全凸显了三文鱼的种族优势,张起灵还没上桌就闻见了满屋子的煎炸香味儿,肚子不争气的咕噜了好几声。

“我在国外上学那会儿认识了个米其林三星的厨子,这都是我跟他学的。那老外特逗,也不知道看了什么美食栏目,对咱北京的炒肝有种迷之向往。”黑瞎子推张起灵到饭桌前坐好,他则坐到小孩儿对面,“我就说炒肝儿有什么难的呀,咱北京人家家会做,他一听高兴坏了,非让我教他。我说教你可以,但我大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美食不能白让你一朝学了去是吧,而且你要学的这个可不是什么普通货色,这可是我们老北京十大传统美食之首,北京烤鸭都得给它跪下叫爸爸,就算咱俩交情好我愿意免费教你,那我爸妈也不答应啊,即使我爸妈看在你是他亲儿子的兄弟的份儿上同意了,我们首都百万人民、我中华民族的老祖宗们也不能答应呀……”

张起灵听到这里已经知道他在胡说八道了,但他觉得看这人满嘴跑火车很有意思,当下也不戳穿,还配合着问了句“后来呢?”

“后来?”黑瞎子递过刀叉,又拿小碗倒上番茄酱让张起灵沾鸡块吃,“后来他就说他教我一道拿手菜,要跟我换。我说行,猪肝猪大肠不好买,今儿你先教我,等我踅摸着食材再教你。你猜怎么着?他真就教了,还是从头盘到甜点整了个套餐。我特……”黑瞎子及时咽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脏话。

张起灵觉得好笑,他这些年在外面接触的都是社会最底层的人,多难听的脏话没听过,男人竟然特意为他注意自己的言行,这么一想,他心里又有点暖,眉眼间多了点笑意,扬下巴示意黑瞎子继续讲。

黑瞎子见他表情舒展了些,心里很是高兴,假装心虚的尴尬一笑又继续道:“我都傻眼了当时,大兄弟你行不行啊,这也敢信?我就一十八九岁小屁孩儿,我哪会做什么炒肝儿啊,会吃还差不多。”说完他自己先乐起来,张起灵看他现场表演了一番“傻眼”,也跟着笑了一下。

“不过从这儿也能看得出来,东西方的文化差异的确很大。”黑瞎子收了收笑容,但语气仍旧轻松,“你看你刚才听到一半儿就知道我在忽悠他,但外国人,尤其欧美地区,他们的性格比较直率,就像他们的语言一样直来直去的。所以咱们学英语非常容易,他们学中文就很痛苦。”

张起灵不知道英语好不好学,但中国话他打小儿就会,没觉得是什么难事儿。他正想着就听黑瞎子又说,“所以你看,你现在掌握着全世界最难的一门语言,已经相当厉害了,其他的事儿就跟这盘儿鸡块儿一样,简直小菜一碟儿。”

我可谢谢你吧!

张起灵可算明白了,原来黑瞎子说这老些就是为了套路他,进而说服他答应那份速录员的工作。

他深深看黑瞎子一眼,之后便安静的低头吃饭。

说实在的,他这一下午过得一点不好受,这件事大大超出了他对现实的预期,迫使他不得不去面对一个从未思考的问题,那就是,他的未来。



—TBC—


~~小嫂子走过最长的路就是瞎爸爸的套路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36)
Top

© 开待荼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