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睡前故事#《逆旅》(122)

-

张起灵又嗯了一声,甚至配合动作点了下头,这下黑瞎子更绝望了,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头比刚才更痛了。黑瞎子扶额叹气,有种想哭的冲动。

张起灵也跟着叹了口气,不高兴道:“你总乱动,我怕压到腿后来就出来睡沙发了。”他是真的有点郁闷,喝醉了的黑瞎子真是好讨厌一男的,醉到走错房间就算了,毕竟原本就是他屋,惯性使然可以理解。但洗完澡不穿衣服就上床睡觉还抢被子就是你的不对了。张起灵想到昨晚黑瞎子泰迪一样抱着被子和被子里的他胡蹭就恼火,幸亏他伤的是左腿,黑瞎子躺他右边,不然非把他腿压坏了不可,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黑瞎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没听错吧,他没有和小孩儿发生不该发生的,张起灵也没往那方面想,他们现在还是纯洁的朋友关系?原来直男的世界这么美好吗?张起灵不但没误会他,甚至连责怪他睡相不佳的语气都不是真的在生气,仔细想想还有点像是……撒娇!

“对不住啊,昨天喝太多了,我下回注意,下回注意。”黑瞎子挪到旁边沙发上,他现在心情过于激动,嘴角和腿都有点抖。张起灵看他一眼没说话,他有心劝对方少喝酒,想想自己和黑瞎子的关系远没到能说这话的地步,于是自觉禁声。

两人都没再出声,气氛陡然僵硬起来,幸好这时常阿姨做好了午饭,喊他们两人去洗手。

“小齐,明天还是中午过来吗?”常阿姨把蒸好的鲈鱼端上桌。之前一直是晚上来做饭,黑瞎子昨天给她打电话,让她今天改成上午过来给他们做午饭。

“明儿我在家,您歇一天礼拜一再来。”黑瞎子洗完手过去帮忙端菜,“常阿姨,下礼拜您有空吗?能抽两天时间给我们家做个扫除吗?我年前这几天实在没空,麻烦您了。”

“啊,你容我想想。”

除了黑瞎子家以外,常阿姨还有另外两家主顾,年前各家各户都要拾掇拾掇房子做做卫生,她的时间差不多排满了。常阿姨想了想,说:“你家不大用不着两天,我早起早点过来的话一天足够了。”黑瞎子家平时都是由她打扫,原本就不脏,如果手脚麻利的话一个整天肯定搞得完,常阿姨想趁年前多做几家好赚了钱给孙子买新衣服。

“那成,您就找一天早点儿过来。”

“好嘞,你们吃饭吧,我先走了。”

常阿姨脱下围裙洗洗手便自行离开,黑瞎子给张起灵夹了一块儿鱼肚子肉,“内个,我的工作吧应酬比较多,尤其这到年底了,饭局一茬接一茬,不去还不行,这几天回来晚打搅你睡觉了吧?不好意思啊。”黑瞎子说着话,又往张起灵碗里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小朋友筷子顿了顿,摇头回答:“没有。”

黑瞎子猜到张起灵会这么说,其实俩人这么不远不近的处着挺尴尬的。中国人讲究礼仪喜欢客套,但其实客套的背后是保持距离也是撇清关系更是对情感的漠视。黑瞎子不希望张起灵跟他保持距离培养永不腐败也毫无生气的塑料花友情。

幸好还有一个星期就到春节了,连着年假他可以在家呆二十多天,有大把时间跟大张哥培养社会主义兄弟情,“下礼拜就没应酬了,不过回家也早不了,公司里还好多事儿年前得弄完,要是加班到太晚我就不回来睡了,你自己锁好门,有事给我打电话。等忙完这段,春节放假就好了,到时候带你出去玩儿。”

张起灵闻言回了句“嗯呐”,口气很淡,疑似敷衍。

黑瞎子却乐了,听大张哥说东北话咋这可爱捏。

—TBC—

~~假客套很可怕,泰迪齐表示,偶不稀饭!

~~下午陪小朋友看话剧去了,今天也没有二更😂😂



评论(4)
热度(37)
Top

© 开待荼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