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睡前故事#《逆旅》(121)

-

有句话说理想永远丰满,可现实总是很骨感。黑瞎子再次真身体会了此话的真谛。

年前这段日子仍是不出所料的忙碌,黑瞎子每天辗转于办公室与酒局之间,鲜少回家吃饭。幸而常阿姨受他嘱托悉心照料着张起灵的起居,不需要他担心。只不过,黑瞎子每天忙到深更半夜回家,其中多数情况处于半醉半醒的状态,剩下的日子干脆烂醉不醒,完全颠覆了他成熟端庄事业有成还顾家的新世纪role model人设,对此,齐总内心充满绝望。

张起灵也没想到,黑瞎子居然这么……一言难尽。

开始几天出于作为客人的礼貌张起灵一直等到黑瞎子回家才去睡觉,后来黑瞎子劝了几次让他不要等,天天熬夜不利于伤处恢复,他便听话的早早上床睡觉,毕竟他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尽快康复。

可惜,好好休息这件事还真不是他想或黑瞎子说了就可以控制的。

人在喝醉的情况下对身体的控制力是急速下降的,即使黑瞎子千辛万苦的想要克制自己,结果只能事与愿违,不是喝水打碎杯子就是走路踢倒椅子,甚至在他喝到失智的状态下也有过淋浴房中高歌,马桶旁边睡觉或是赤身裸体擦地板等等人设崩塌的终极操作,时间久了张起灵便彻底放弃了早睡早起身体好的信念,每天晚上抱着电脑看片儿等黑瞎子折腾够了他再睡。

张起灵以为自己已经对黑瞎子花样百出的骚操作免疫了,却没想到齐二舅竟能再次刷新他对人类下限的认知。

周五晚上张起灵洗漱后照常坐在床上看黑瞎子笔记本里存的电影,今天选了被黑瞎子分类在五星好评中的一部法国电影。

黑瞎子进门时影片中男女主角正提着行李搬家,到他洗澡时女孩儿第一次向男主表白,桌对面的男人惊得呛了一脸牛奶,他听到黑瞎子在厕所里唱“假如你已经爱上我, 就请你吻我的嘴”。

张起灵按住突突乱跳的太阳穴集中精神看电影,剧情继续开展,小女孩儿终于受不了老男人对两人感情的冷漠与逃避,她选择了一种浪漫又极端的方式逼对方正视他们的爱情,她拿着一把上过膛的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说:如果我赢了,你要让我一辈子……留在你身边……

“你说是我们相见恨晚,我说为爱你不够勇敢……”黑瞎子的声音由远及近,张起灵疑惑的转头,某个早已不知道自己是谁的醉鬼正光着屁股朝他走来,汇聚于发梢的水珠自男人胸前滑落,经过形状鲜明的腹肌线条流畅的人鱼线直落进那一丛浓密毛发中,视线下方的那玩意儿正随着男人走动的步伐大摇大摆的在身前摇晃。

张起灵:……

爱情片要改艺术片了。

头疼得想要原地去世,这是黑瞎子半梦半醒的第一反应。

不想起床不想上班不想改方案想要一份躺床上就能赚钱的工作啊啊啊啊啊!这是伴随意识回笼的第二反应。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我操!

黑瞎子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左右看看空无一人的卧室,然后掀开被子看了一眼又绝望的跌回去拿被蒙住脸。

完了,他想,该不会昨晚发生了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吧?不应该,不应该,大张哥不可能同意,一定会奋力反抗的。黑瞎子一面自我安慰,同时竭尽全力搜寻脑海中有关昨晚的记忆。

完犊子,一丁点都TM不记得了。

awsl!真情实感的死了!黑瞎子在心里嚎了两声,生无可恋的重新坐起来。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自己到底有没有禽兽不如,张起灵有没有保护好自己,还是已经……黑瞎子不敢往下想,心里念叨着“一定得反抗啊宝贝儿”从床上爬起来,随便找了身衣服套上,为今之计只有先找小孩儿问清楚情况再做打算了,就算张起灵要去派出所报案他都毫无怨言。

“小齐起来啦?”常阿姨正在厨房择菜,见黑瞎子从卧室出来,笑着和他搭话:“小张说你昨天喝多了,胃里空着难受吧?过来喝碗粥垫垫肚子,午饭一会儿就好了。”

黑瞎子下意识的应声,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常阿姨的话,连忙往客厅方向看了两眼,张起灵正在阳台上浇花,听到动静转过头看了黑瞎子一眼,两人视线相交,张起灵面色如常,冲他点了点头继续转回去浇花。见他这样黑瞎子反而不知如何是好,小孩儿像个没事儿人一样,他还要不要问,该如何开口,万一事情如他所想的那样又该怎么解决?

一时间无数问题从脑中闪过,黑瞎子站在原地望着张起灵的背影恍惚出神,直到小孩儿驾驶轮椅回到客厅才回神。

“我昨天……”黑瞎子走过去蹲到轮椅前抬头,张起灵一瞬不瞬的看着他,等他继续说。

“我昨天喝多了,对不起。”不管怎样,先道歉总是没错的。

“嗯。”张起灵面无表情,黑瞎子一下就怂了,“我没……咱俩……”他绝望的搓了把脸,“咱俩睡……一起了?”

—TBC—

~~大张哥真的好直啊哈哈哈哈或,以及他看的电影是《这个杀手不太冷》

~~今天有事,不二更了哈

评论(8)
热度(40)
Top

© 开待荼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