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睡前故事#《逆旅》(131)

-

除夕前的最后一周黑瞎子的状态只可用马不停蹄来形容。

先是连续加了两天班处理完手头零零碎碎的工作文件,周三的部门团建又被手底下一帮小兔崽子灌了个大的,凌晨散局的时候黑瞎子感觉走路跟踩棉花上一样,恨不得下一秒就要升仙,他怕自己回去耍酒疯再干出什么猪狗不如的畜生行为,直接在KTV楼上开了个标间,毕竟不能把已然不省人事的苏万扔在马路上。

转过天来是张起灵复查的日子,俩人医院里一通折腾,全部检查完已经下午一点了,经过这段时间的修养和常阿姨每天变着法煲汤食疗,检查结果相当令人满意,肌肉损伤恢复泰半,骨头也开始闭合生长,年后复查若是结果良好便可以拆除石膏。听医生这么说,两人都很高兴,黑瞎子下午干脆逃了班带着张起灵一起逛大gai去。

除了置办新衣黑瞎子还顺便准备了新年贺礼,他父母不在国内,走亲戚拜年的责任势必落到他的头上,此外他还打算买件礼物以张起灵的名义送给路小川,张起灵这工作要是真能做长久,以后保不齐还得麻烦路总,即使路小川看在他的面子上一定尽心,但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至少要显得他们家小朋友懂事不是?

黑瞎子一路买买买,要不是接到Amy电话必须马上回公司处理突发情况还不知道得逛到什么时候去呢,所以购物狂绝不是女人的专利,它只是有钱人的专利。

终于熬到了周五,大年二十九,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了外省市的员工能赶在大年三十回家团圆,盛世的惯例是在这一天给全体员工半天带薪年假,十二点一过美好的假期便拉开序幕。而黑瞎子的惯例是在这天下午回老院收拾房子给路小川家送年货拜早年,晚上在那边吃过晚饭后直接乘坐红眼航班飞去不来梅。

今年他依然按例去了路小川家送年货,听说他不去德国,路大同和吕秀英极力邀请黑瞎子和他们一块儿过年,黑瞎子再三推辞无果,只好交代说家里有人和他一起过年,吕秀英不愧多年奋斗在路小川相亲道路第一线,敏锐察觉到了他话里有话,问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黑瞎子笑着否认,说不是女朋友。

“那就是还在追咯?是外地人吧,留在北京和你一起过年?这不就是有戏嘛。我跟你说,越是到了这种时候越得抓紧把人拿下,处对象最忌讳的就是瞻前顾后犹豫不定,可不能搞吃着碗里瞧着锅里那一套,不要总想着还有更好的,拖来拖去回头连眼前儿这个都得没。这姑娘家是哪里的?做什么工作?和你怎么认识的?你跟人家表白过了吗?还没说呢还是人家没同意呀?女孩子啊比较矜持咱北京话说有点拿乔,你别以为她拒绝了就是没有机会,人家那是考验你呢知不知道?”秀英阿姨恨不得把这几年在各类相亲大会红娘网站上积攒的“实战”经验倾囊相授于他,搞得黑瞎子也不知道该回她哪句好。

“我……内个,”黑瞎子摸摸鼻子,难得的语塞,“您就别问了成吗?我要是谈恋爱了保证第一个告诉您,连小川都排您后面去。”

“哎呀我说你就别问了,孩子们都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你跟着瞎起什么哄。”路大同把从冰箱拿出来的熟食装好袋拎到黑瞎子面前,“还以为你晚上就走呢,没给你多准备,这些先拿去吃。前两天小川来电话说想吃酱肘子,你阿姨着急忙慌的给他弄,时间太短做的不多,就给你拿了俩,等年后得空了我再做,回头你再来拿。”

“谢谢路叔儿,谢谢秀英阿姨,那我就不客气了,这些我真是一点儿不会弄,改天还是得来跟您学学。”黑瞎子想得可美了,这几样菜都是路小川他们家祖传的手艺,味道比某些老字号的饭馆还好,他要拿回去挨个给张起灵尝,小孩儿喜欢吃哪个他就跟路大同学哪个,以后张起灵想吃了他就能在家自己做给他吃了。

“那没问题呀,你什么时候有空提前给我打电话,我这儿随来随学,包教包会,哈哈哈……”他们爷儿俩打着哈哈唠了半天,吕秀英插不上嘴,这才终于把黑瞎子准女友的事儿糊弄过去。

路大同送黑瞎子出门的时候悄悄对他说,“你阿姨没少因为相亲的事情跟小川闹别扭,我是说也说不听劝也劝不动,尤其他二姨家那个小北生了儿子之后,这半年简直魔怔了,你可别见怪。”

“叔儿瞧您说的,怎么会呢,秀英阿姨还不是为我好,您和阿姨把我当自己儿子看,什么好事都想着我,我感激还来不及呢。”

“从小看你长大的,可不就跟儿子一样嘛。”路大同用力拍了两下黑瞎子后背,“一转眼都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啦,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路大同收回手叹了口气,“唉,一晃眼儿的事,如今我们家小川也是大人了,他呀什么都好,就是凡事老替别人着想,心又软,不懂得为自己争取,你说你俩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小时候好得跟一个人似的,怎么就……”

黑瞎子心中一惊,路大同显然意有所指,他不确定是不是就是他想的那样,不敢随便搭腔,等着路大同往下说,结果路大同突然住了嘴,催说天晚了让他早点回去,别让家里的朋友担心。

有些话不急在这一时三刻,况且这件事黑瞎子需要仔细琢磨一下,于是借坡下驴道:“叔儿那我走了啊,过两天再来给您和阿姨拜年。”

路大同朝他挥挥手,“走吧走吧,路上开车注意安全。”




—TBC—



~~川哥怕是要被动出柜啦哈哈(虽然大概率不会写,但还是希望川哥跟父母摊牌的时候别那么难┑( ̄Д  ̄)┍


~~好困,明天在捉虫吧,大家晚安!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开待荼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