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黑瓶黑】#段子#《但愿人长久》

-

从里面出来的这天是初七晚上。

一行人来到山下的小村子休整一夜。黑瞎子受了腿伤,行动不便。同行的伙计在征得他本人同意后,直接把他安置在村长家养伤,之后便急匆匆赶回盘口交差,一支队伍只剩了五个人出来,这是大事。

张起灵没和他们一起下山,从斗里出来就走了,一声不吭的。

他的伤没有大问题,他就是觉得累了,身体疲惫,心也疲惫。况且,总还是要回来的。

时间一晃就到了十五,村长一家到隔壁村丈母娘家过团圆节。村长是个老实人,不好意思把他自己留下,便邀他一道去。

“你瞧我这样,你打算背我去吗?”他懒懒的半躺在藤椅里,两手十指交叉搭在肚子上,伤腿高高抬起,搁在面前的木桌上,“给我弄瓶酒来,我帮你看家。”

村长憨憨的笑,“也成,我给你取(qiu三声)去,再让我那口子切盘猪头肉给你下酒咋样?”

酒也不是什么好酒,东北的烧刀子,入口辛辣,喝进肚里真真跟刀子剌过去似的。黑瞎子每喝下一口就不由自主的皱起眉头,一边摇头一边砸吧嘴。猪头肉也不咋地,薄薄一层猪皮,下面全是白花花的油脂,看着都嫌腻,他挑挑拣拣半天也没找出一块像样的来,干脆筷子扔到一旁,抱着酒瓶子赏月。

其实也没有月亮可赏,天上有阴云,将月亮藏到身后,隐约透了点光出来,只分辨得出圆圆的轮廓。黑瞎子抬头看了一会儿,举起酒瓶往嘴里灌上一大口,辣得他连声咳嗽,眼角都跟着泛红。

他在心里想了想,和那个人的关系就像今晚的月色,隔着层云薄雾,迷迷蒙蒙的,怎么也看不清。那个人太奇妙了,可以说是他这辈子见过的人当中最有意思的一个。要知道,他的一生是这样漫长,他见识过的人又是那样多,可都不如张起灵有趣,能让他惴惴不安又念念不忘。

“过来坐吧,请你吃猪头肉。”那个人翻墙入院的时候他立即知道有人,再细听来人的脚步声便猜了八九不离十。

张起灵将手中的酒坛放到桌上,拉过旁边的条凳坐下,“你伤好了么?”

“差不多了。什么时候下去?”

“三天后。”

黑瞎子点点头,拆开酒坛的封纸,放到鼻子下面嗅,“女儿红?”

“嗯。”对方也点点头。

“尝尝我这个吗?”黑瞎子没等对方回话便把手里酒瓶放到张起灵面前,之后将桌上的酒坛子抱进怀里。

张起灵拿起来喝了一小口,皱着眉头咽下去。烧酒制法粗糙,度数高口感差,和绵软清爽的女儿红没法比。旁边黑瞎子像占了他便宜似的咯咯的笑,笑得肩膀直抖。

张起灵有点无奈,摇摇头也跟着他笑了笑,酒瓶子递过去与黑瞎子手里的酒坛碰到一处。

黑瞎子收了笑,举坛示意,“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END—

~忘了哪年中秋写的小段子了,wb发过,lof貌似没有,一放假就忙,只能拿这个凑数啦

评论(4)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开待荼蘼 | Powered by LOFTER